Sunday, May 22, 2011

溝通

兩個人一定要會溝通,溝通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喔 ~
就連我這個自認是「溝通大師」的都不一定會溝通呢!

我就說「炒蛋事件」好了!
我跟我老婆結婚才三個月的時候... 就發現我不會溝通了 !

就有一天,我心血來潮突然就跟她說:
「我今晚作一道世界名菜給你吃 !

平常晚上,我家都是吃三菜一湯。
她一做完兩菜一湯就離開廚房,
說要拭目看我作出什麼世界名菜來給她吃,
讓她有個驚喜我就拿起三個蛋,打散,
~ 下鍋,加蔥花... ,再加醬油 ~?

這是最重要的!!
小時候不是都吃媽媽的醬油炒蛋嗎?
這可是含有濃濃的母愛的香味呢!
好啦!? 起鍋 ~世界名菜 --- 「醬油炒蛋」上桌!

她走出來,一看,「這是什麼?
「蛋啊 ! 炒蛋啊~
她是外省人,所以她們從小吃的蛋都是加鹽巴的。
我是本省人,所以都是加醬油的。

「我不要吃 !這不是炒蛋。」
這女人怎麼這麼硬啊?!
醬油炒蛋就不是蛋嗎?分別是少見多怪嘛! 黑蛋當然也是蛋啊 ~

「不吃就不吃 !
她筷子一摔,還真的就不吃了。
!還甩房門。

自此而後,只要我每次炒蛋,內心、腦袋就開始掙扎...
「要加鹽巴? 還是加醬油 ?我應該要讓她才對 ... 不對? !

哼!這一步不能讓 !這可是攸關我大男人的面子,
尤其童年的回憶、媽媽的母愛、還有省籍意識在裡面的ㄋㄟ~
怎麼能輕易就讓妳?!
每次上桌的醬油炒蛋,她就當作沒看到那道菜。

我們就這樣過了五年。
很不可思議吧!

為了個炒蛋吵了五年,
但後來突然有一天福至心靈,我終於想通了 !

我們跟小朋友玩不是都會讓他嗎 !
因為他年紀小,不懂事嘛,所以我讓她 !
而有時老婆不懂事、幼稚的時候,我又何必認真呢!

有一天我就炒了加鹽巴的蛋上桌了。
唷!我們家的黑蛋怎麼變白蛋啦 ?
就沒聽過黑人會變白人的,我們家的黑蛋竟然也會變白蛋呀 !

我這時啥也沒說,只嘿嘿乾笑了兩聲。
可是,你知道嗎?
過兩天,換我在桌上看見黑蛋了。她炒的。

所以,愛一個人不是要給她你要的,你要的她不一定要啊
!
而是要給她「她要的」 ! 切記。

要把對方的需要當作你的責任,這樣才是真正愛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