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4, 2008

别被“津贴论”骗去了

让我说个农场的故事,让你知道什么是国阵说的“津贴”。

在一个农场里,每天可以生产10粒苹果。农场里有5个工人和1个场主,总共6个人。他们每天一人吃一粒苹果,就足够维持农场里的运作,所以还有剩下4粒苹果。

场主把这4粒苹果卖了,一粒RM10,结果赚了RM40。场主把这RM40拿来提升农场里的所有设施、设备,但是一天最多也需要RM25罢了。多出的RM10就拿来发给5个工人,每人有RM2,剩下RM5拿来当作自己的盈利。

日子这样下去,这个农场就变得很先进,而且工人的住宿和环境都是一流的。5个工人也存了一笔钱。

但是不久这个好场主去世了,来了个新场主。新场主说:“我们要提升农场素质,要有一流的思维。现在你们吃的苹果,需要给RM1.00。但是你想想,这是很便宜的,你去外面买苹果一粒要RM10叻!”

工人没办法,就继续做工和每天给RM1.00来吃他们以前每天吃的免费苹果,结果他们现在每天只赚得RM1.00。

现在,新场主还是把多余的4粒苹果拿去卖,赚了RM40,还是像从前一样,RM25拿来提升设施,RM10就拿来发给5个工人,RM5拿来当作自己的盈利,再来,现在那5粒苹果他卖给工人,赚了RM5.00,现在他每天得RM10.00盈利。

不久,苹果售价突然大涨了一倍,外面售价RM20一粒。现在新场主还是把多余的4粒苹果拿去卖,大赚了RM80。

农场的设施提升工程现在换了是新场主的朋友承包。新场主的朋友说,苹果售价大涨,设施提升工程的费用也要涨价了,变成RM50。其实真正费用才RM30,新场主把多出来的RM20和他的朋友平分。

现在新场主有,
RM10(和他的朋友平分的提升工程费)加
RM20的盈利(RM80-RM50-RM10=RM20)再加
RM5的卖苹果给自己员工赚的钱。
总共是RM35.00。比起以前的RM10,新场主多赚了RM25.00!!

哇!!!暴利叻,苹果售价突然大涨,农场赚多了RM25.00。但是工人还是每天只赚取RM1.00。

但是,贪心的新场主却招来5位员工,对他们说,“你们看看,苹果现在的市场售价是RM20一粒,但是你们却用RM1.00来买一粒苹果,你看你们多幸运!我就辛苦了,我需要津贴你们每人RM19.00,总共RM95.00来给你们苹果吃啊,你看农场的津贴负担多么的重!”

“农场真的很辛苦了,再这样下去,农场会破产,倒闭。现在我卖你们每粒苹果RM1.50吧,我辛苦一点来津贴RM18.50。”

那么现在新场主的暴利又增加了,RM20+RM10+RM7.50=RM37.50,又赚多了RM2.50。这RM2.50是从哪里赚来的?就是从自己工人的口袋赚来的。

现在我问你们,比起当苹果还没暴涨前和暴涨后,农场主变辛苦了还是变有钱了?之前,RM10.00;之后,RM37.50。这么简单,你不是看不明白吧?

场主说津贴很辛苦,有吗?他有从他自己口袋拿出那个他所谓的RM95的苹果津贴吗?农场有因为津贴而破产吗?他现在比起之前赚多了3.75倍!会破产吗?

所以说,别被主流媒体的“津贴论”骗去了。国阵成员说国家会破产,你相信了吗?国阵政府从以前一直以来都没有从口袋里拿出“津贴”来给我们。

说520亿汽油津贴,哪里来的?这笔钱从来都没有出现过!

现在国阵政府起油价,其实就是伸手进我们的口袋来抢我们的钱。你认命吗?你就这样站着给它伸手进你的口袋拿走你的钱吗?

P/S: pls use the language converter if you can't understand in chinese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