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8, 2008

女性健康8大威脅

1.免疫力大起大落
女人對自身免疫系統的控制力是男人無法企及的。不過怀孕時,女人的免疫系統又變得脆弱,這至今仍是個謎。

2.一半人可能得乳癌
研究表明,女人如果活到70歲,患乳癌的可能性高達56%。

3.新陳代謝較緩慢
女人對一些物質的新陳代謝較緩慢,如酒精,因為女人的肝臟對於酒精的分解作用能力弱且慢,以致大量未被分解的酒精溶入血液中。

4.早預防婦科癌症
醫療檢測和激素替補療法在過去50年的發展已經大大減少了婦女患子宮癌、卵巢癌和子宮頸癌的機率。

5.當心韌帶受傷
與男人相比,運動中女人更容易拉傷膝關節的韌帶。一旦拉傷韌帶,得用好幾個月才能治愈。醫生認為這可能與女人寬大的髖部有關,使膝關節韌帶要承受更大的作用力。

6.消化系統易生病
即便是男女吃同量同樣的食物,女人也得花比男人多的時間消化。女人易患慢性便秘和腸疾,概率分別是男人的3倍和2倍。

7.骨骼萎縮更普遍
晚年骨骼嚴重萎縮的女人比男人多。更年期婦女的骨骼由于受骨質疏松症的影響,往往變得不再那麼緊密,產生這一變化主要是更年期雌性激素的分泌減少。

8.易患抑郁和痴呆
女人比男人更易患抑郁症,主要是女人生理上所承受的壓力較大的緣故。證據顯示,男女兩性的大腦對激素和腦內化學物質的反應各不相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