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4, 2010

增幅介于8%至10% 券商看好手套股前景

(吉隆坡1日讯)分析员预料,今年的橡胶手套增长幅度介于8%至10%,展望正面,因此维持“增持”评级。

联昌国际研究分析员在一份报告指出,尽管原料价格走高以及令吉兑美元汇率持续走强,但橡胶手套需求依然稳健增长。

橡胶手套领域长期展望正面,主要是业者有能力转嫁成本,重估潜力则包括:需求持续增长,产能扩展、以及盈利增长强劲。

分析员首选股为速伯玛(Supermx,7106,主板工业产品股)和利得股份(Latexx,7064,主板工业产品股)。

分析员表示,大部分手套业者今年无可避免的将受到乳胶价格上涨打击,目前的价格已逼近历史新高水平。

尽管如此,分析员相信,乳胶价格高涨只是短暂现象,不意味需求萎缩,虽然客户抑制订购,主要因估计乳胶价格将未来数个月下滑。因此,手套业者相信,一旦乳胶价格开始下滑,需求将强劲反弹。

需求转向丁腈

然而,因目前天然橡胶价格高涨,手套需求已转向丁腈手套,该类手套需求维持强稳下,将让利得股份(Latexx,7064,主板工业产品股)和贺特佳(Harta,5168,主板工业产品股)从中受惠。

分析员预料,主要丁腈手套业者未来季度将持续获得强劲赚幅。

同时,A(H1N1)型流感爆发后,人民的保健意识已提高,预料橡胶手套需求今年平均将增长介于8%至10%。

分析员指出,虽然面对令吉走强以及成本高涨挑战,但橡胶手套前景展望坚忍,业者有能力转嫁成本,相信业者能在今年和未来持续获得稳健的盈利。

手套领域前景持续看好下,分析员指出,手套股近期大幅回调如今已变得相当有吸引力,平均估值介于7倍至8倍。

该券商所追踪的手套股中,分析员皆给予“超越大市”评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