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22, 2010

有些事情被騙了快20年 ... 1

1.從太空中可以看到地球的唯一建築物是長城
歐洲航天局官方網站2004年展示衛星拍攝的據稱是「中國長城」的太空照片,引起了包括中國科學家在內的國際上眾多專家的質疑。歐航局之後發佈更正,確認原照片中被誤認作長城的帶狀物其實是「一條流入密雲水庫的河流」。中國科學院進一步確認:太空中肉眼無法看到長城,只有達到一定空間分辨率的衛星遙感才能獲得長城影像。即使在通視條件極佳情況下,常人能看到 十米 大小的物體,形成平面「形覺」的極限距離約 36公里 ,遠低於一般公認為距地 100公里 為起點的太空高度。而長城寬度基本為 兩米 左右,除大的關隘城樓外,一般城台(烽火台)寬度也僅五至 六米 ,由此可以斷定,太空人在太空不可能僅憑肉眼就能看到長城。

2、幾個科學家小時候的故事
牛頓和蘋果的故事—關於牛頓和他的蘋果是伏爾泰編的,據說他是聽牛頓的侄女說的,當然牛頓的所有手稿裡沒提到那只蘋果。愛因斯坦同學和小凳子的故事——愛因斯坦小時候成績還行,就是有點偏,幹嘛非說人家小時候傻呢……華盛頓和櫻桃樹的故事——華盛頓和他老爸的櫻桃樹是某美國出版商製造出來的兒童文學。

3、瓦特看見水壺燒開產生靈感發明蒸汽機
—蒸汽機在瓦特出生前有,他只不過改良了而已。

4、菠菜富含鐵元素—
菠菜鐵元素確實比其他蔬菜高那麼一點點,關鍵是當初科學家點錯小數點。

5、兔子應該吃胡蘿蔔—養過兔子的都知道,兔子根本就不愛吃胡蘿蔔。

6、魚翅燕窩營養豐富—居然真的會有人相信鯊魚鰭和鳥口水有什麼營養價值……
燕窩除了鳥口水之外,或者還有半消化狀態的魚蝦,實際營養不如粉條和木耳!

7、懷孕不能養貓,有弓型蟲—只要去寵物醫院做次排蟲測試就成,醫生為圖省事說的,
不只是貓、豬牛羊等觸類都能感染弓型蟲。而且比例上來講比貓不知道高多少……
而且貓一生也只感染一次弓型蟲。絕大多數感染過弓型蟲的人一輩子都沒養過貓。

8、鋰電池前三次充電要滿12小時
以前的電池是需要充分充電,用來激活,現在都是鋰電池了,是不需要這樣做的。電視電影裡常見的,某「專家」拿根手指蘸掉白色粉末嘗嘗就知道是毒品—如果真這樣做…那是找死,純度越高死的越快。

9、喝酒可以禦寒,雪地遇難時要趕快拿酒來喝
喝酒是不能禦寒的。不只不能禦寒,反而還是造成失溫的元兇。酒一入肚,最先造成的是微血管擴張,體內血液大量湧入身體表層,是一段期間讓我們覺得全身溫暖(並且滿臉通紅),這只是表象,隨著血液從體內深處循環到表層,體內溫度也快速從深層流到體表散失。如果喝酒過量,大腦的中樞神經還會進一步喪失功能,不只思考力、行動力會失控,連體溫調節功能也可能停擺。失溫情況無法改善,導致最後無維持體溫而喪生。

10、天才就是99%的汗水1%的靈感—
原話是「天才就是99%的汗水1%的靈感,但這1%的靈感遠遠比99%的汗水重要」。

11、老師常用『吾生有崖,而知無崖』教育我們要好好讀書—
其實……原文是「吾生有崖,而知無崖,以有崖求無崖,殆哉矣」……完全相反。

1 comment:

dicman said...

尽然被骗了,不过活得还蛮有回忆尤其那些牛顿的故事。

所以谎言不代表是不好的。人总是不能活得太现实。因为现实是残酷的。